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你还是你吗?


一个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
我很难过
很辛苦
我到底怎么才能帮助他
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很累
不是累听了很多
而是我努力说了很多
你却听不进去

一个
我从来没见过的人
一个
我熟悉的陌生人
我们认识了很久
 可是我不知道他是谁
每次他一有问题就会第一个来找我诉苦
找找下
原来我们认识了将近两年

今天
我会难过是
因为
原来我这几年来
我说的
我做的
他听进了
却做不到

真的就只是进了
却没有行出来
从以前我用人的话语
跟他说
但现在我用神的话语
跟他说

他都无动于衷

就刚刚
凌晨3点
他打电话来了

很喘的声音
不说话的声音
我知道你又喝醉了
你有灌醉了自己
我了解
果然
我没猜错

你又麻醉了自己
我劝了
我努力了
我做了全部我能做了

我回答了你所有的问题
可是我带着心痛的心情回答
真的很痛
那种心情就是

你一直在照顾的花
有时它会枯了一下
你就救回它
可是一直救一直救
到最后你会发现
原来是
花自己选择了这个命

我严厉地骂了他
我已经无能为力了
我说完了
我做完了
我什么都做了

他问我
为什么老天对人不公平

我问回他
你所谓的公平不公平是什么事

他说
一个人为什么没有报应

我说
为什么要执着
 你现在的执着让你快乐了吗
他告诉我
他忘记不了那个女的
只能用酒来麻醉自己
用毒品来让自己快乐

他说对那女的无法释怀
每当看见一样那女的喜欢的东西
就会想起她加难过
他说看见漂亮的餐厅
又会想起她加伤心
他说看见那女的喜欢吃的东西
也会想起她加难过

我说
这些都是你自己选择的
是你自己选择伤害你自己
是你选择执着
为什么不让快乐的回忆冲淡那些不好的回忆
为什么一定要记得不好的记忆
让自己快乐一点不好吗
要爱自己

我很难过
两年
我用了两年的时间
我没办法让你放开不好的回忆
我的能力真的有限

我没办法让你有改变的机会
你常常说
很谢谢我
很谢谢我每次听你说
给你意见
你有没有想过
我要的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要你快乐就好

我终于开声骂人了
两年了
我从来没骂过你
我从来没用重语气跟你说话
今天
我用了
我骂了你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进去

我觉得对你仁慈等于对你残忍
你不会知道自己有多错
好多消极的想法一直出现
你到底怎么了
还是我当初认识的你吗
是你自己
全部都是你自己
是你自己让你自己那么的受伤
没有人伤害了你
你的家人也很爱你
是你自己选择远离他们
是你执着

我永远不知道你在执着什么
我也不可能永远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
我不是圣人
我没有那个能力


我真的很难过
我最后只跟他说


我每次看见你打来
我都只想听见你说
我今天很快乐
因为我想通了


可是
我每次听到的就是
我很辛苦
我怎么一直喝都不会醉


真的有那么复杂吗
不能就单纯的快乐活着吗

干嘛要让自己那么痛苦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个
我只想说
朋友
我真的尽力了
我做完了我能做的
两年了
一个有心想让自己快乐一点的人
不需要那么久

我不想有一天
你喝醉了
驾着车
打给我
说说下
突然没声
我却听见
乒乒乓乓的声音

我不想有这样的画面
我会怕
真的不要在那么执着了
是你让自己那么痛苦的
没人逼你
我该帮的已经帮了
我没有什么能做的了
只希望你能快乐点

单单纯纯的快乐
其实可以很简单
好好的笑出来吧





No comments: